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埔里美食Part4~西安路美食:你我他晚點、新味賞、半月燒、阿和小籠包

其實上面講的「羅春捲」和「阿甲肉圓」都在西安路,這幾間店都在隔壁而已
再來就講講這幾間:你我他晚點、新味賞、半月燒、阿和小籠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 你我他晚點:

這家也蠻有名的,就是一般的麵攤,不過30年老店,應該有他特色
先來看看有賣什麼?


人家說要吃臭豆腐,那就順便點個麵吧,肚子餓了
(本來要去吃星期五夜市,結果空蕩蕩,找了很久找不到,實際吃飯已經晚上八點多了,一邊看張小燕的百萬小學堂,一邊吃晚餐)


我已經吃很多東西了,所以臭豆腐點三塊25元的
外酥內嫩,香味十足,旁邊的泡菜味道也很棒
算是好吃的臭豆腐,不過你真要說,其實和外面「好吃」的臭豆腐差不多,別處也吃的到
不過在埔里以這種價位,算是相當經濟實惠


再來這碗是什麼?是炸醬麵?
它的碗很小,結果這樣子一把麵,放幾片白菜,灑一匙炸醬,賣我30元?坑人呀?
呼呼,看到麵超傻眼的,有翻桌的衝動

結論:臭豆腐好吃,麵類是地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. 日本小料理「新味賞」


為什麼還吃這家,純粹是當初來報到時,發的美食介紹名單有這一家
單子上寫的推薦菜色是咖哩飯、豬排飯
吃的時候還蠻多人點麵和味增湯
不過我想說,既然推薦咖哩飯、豬排飯,那就都點好了

咖哩豬排飯,賣80元
咖哩味道OK,是偏甜的,不會很辣,但是蠻稀的,有點湯湯水水的口感
味增湯也還不錯喝,味增味道蠻香濃
再來是豬排:乾、硬、薄,吃了豬排覺得蠻後悔的
我決定要重新修改埔基美食名單的評價了,呼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. 半月燒

就在這幾家附近,看到名字還蠻好奇到底是什麼,剛好又在名單中,就決定買一個試試看,原來是餡餅專賣店呀



買回去,發現根本不是餡餅,是抓餅嘛!
把抓餅摺一半,變成半月的形狀,這就是半月燒


咬開一看,長這個樣子(餡不多,不過拍起來看起來還蠻多的,果然照片會騙人)


整體而言,還算不錯吃,份量太少是缺點,加五元附上一杯紅茶,當點心剛剛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. 阿和小籠包

這家小籠包也很有名,剛好在西安路上,就順便買來吃
一樣先來看看賣什麼?


我已經吃好多,快吃不下了,結果芝麻包賣完了,所以就點了三個小籠包
不過只點了三個,人家都是一籠一籠在點,就沒有臉坐下來內用
外表長這個樣子,小小的很可愛

讓我們看看不同切面會拍成怎樣?



我是商家,一定用最後一張照片當廣告,不過其實皮的厚度不一樣
但是肉餡真的很好吃,皮也很好吃,雖然很小一個賣9元,我覺得還蠻划算的
可惜已經吃不下,就只買了三個試試味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