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2010-10-10 Part 1 南投水里:車埕、水里車站、二坪、水里蛇窯

今天逛了不少地方:
水里:車埕車站、水里車站、二坪冰、水里蛇窯
集集:集集車站、十三目仔窯、綠色隧道、龍泉車站、集集大樟樹、集集武昌宮、軍史公園、明新書院、開闢鴻荒碣、化及蠻貊碣

照片放在  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QQQtuna/20101010#
睡到早上十點,吃完早餐,就從埔里出發囉


第一站要從集集線的起點「車埕」站開始
所以從埔里鎮走台21線,轉131線道,這樣就會經過車埕,沿途的風景也超美的
不過在魚池鄉半路,才猛然發現自己油箱已經到底了,而延途完全沒有加油站,太大意了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,ㄍㄧㄥ到了「車埕」,很怕在「車埕」晃的途中把油耗盡
油表到底是還可以撐一段時間啦,不過我的油表已經到底後又走了10多公里
我實在不敢再測試他的極限,尤其是在山區做這種事情
看到水里只距離3公里,先直奔水里鄉
看到加油站的那一刻,真的已經不只是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了


---

第一站:車埕車站

沿著131縣道走,第一站先來到車埕


車埕車站都是木造的唷,很特別,不過此時月台還在整修




再來去附近逛逛,好可愛的山豬迷路


他有好幾家店,叫做樂活倉庫


很可愛的廁所圖示唷



這邊也有7-11唷!不過賣的都是日月潭的open醬




附近一角的風景,蠻美的



這邊的木桶便當蠻有名的,不過一個要價兩百多



地上的排水溝蓋也有雕刻唷


木業展示館





---

第二站:水里車站

現在「車埕」到「水里」到「集集」到「龍泉」停駛
改成用接駁公車,這邊變得沒什麼人


水里車站裡面:


以前這邊是木材集散地,延途過來有經過有許多木材加工場
因為氣溫寒冷、水量豐沛,所以叫做水里坑,屬於集集鎮
後來地區重新規劃,且因為名字不雅,從水里坑變成水里鄉
PS:車站裡面政府的公告寫錯字,奉准寫成奉「淮」

這邊有名的是「董家肉圓」,下午13:30才開始賣唷!

---

第三站:二坪冰棒

出門完要做功課,大家都說來水里要吃二坪的冰棒
所以這邊就有很多家,但是要去哪一家呢?還好有先查,知道要去山上的明潭發電區
不過來到這邊就困惑囉!因為網路上寫的是明潭冰店,不過山路上沿路指標都是大觀冰店
到底是要去哪一家呢?那就兩家都吃看看啦?(左為明潭冰店,右為大觀冰店)


其實冰棒長的都一樣,吃起來都很好吃!我分不出來哪一家好吃,反正都超讚的啦
這是「大觀冰店」的價目表,很便宜,我在「大觀」點花生冰 (NTD 9)、在「明潭」點清冰 (6)
冰棒大小就是一般大小,口感很順口,味道濃郁,讚



明潭冰店柱子上的「說話的藝術」,還蠻不錯的






其實這時就已經在下毛毛雨了,等到雨停後,才盡快離開
原本要直接去集集車站,不過因為沿途又下雨,所以才想說先去水里蛇窯,順便躲躲雨

---

第四站:水里蛇窯

不會真的有人以為蛇窯是蛇的洞穴吧?(大驚)
剛好到蛇窯附近時,雨勢變大了,所以就去蛇窯躲雨,不然雨天走山路很難走
不過當天雖然是星期天,但是蛇窯幾乎沒什麼人


門票是150元,可折抵消費20元,送一個雞肋的貓頭鷹陶製項鍊,我覺得小貴


一入園會看到很可愛的老公公老婆婆郵筒,哈哈


蛇窯外景



這邊遇到一個小家庭,爸爸媽媽帶著國小一二年級小孩,小孩說要玩陶,被媽媽制止。

小孩:「我要玩捏陶啦」
媽媽:「你知道這個很貴嗎?門票就很貴了,捏陶比門票貴多了」
媽媽:「捏一次要280元,而且還要一個月後才拿的到,寄回去還要150元」
媽媽:「280元+150元等於多少錢?」
小孩:「0元」.......然後小孩就被媽媽帶走了
唉,站在小孩的立場,覺得小孩真可憐,可是出社會後發現錢真的難賺呀,媽媽也不是故意的


不過還是有小朋友捏陶(師傅大概從頭到尾幫了99% ......^o^)


這個捏的超像,現場看手的韌帶也看的很清楚,不過從側面看,好像被砍斷的手掌(命案?)


雨不停的下著,不過它的天窗設計,剛好變成集水池,下雨天反而更美


要進去蛇窯嚕




不過什麼都看不到,怎麼辦,我來學哈利波特好了:「Lumos 路摸思」


原來開了閃光燈前後差這麼多呀?差點撞到,呵呵

逛了逛,想說把折抵20元用掉好了,想說點個吃的,沒想到菜單這麼夭壽貴?點心也要40,飲料要60,餐類要200起跳,想說點個厚片土司好了,經過一番波折,送來下面的餐點


厚片土司40元,紅茶60元,不過他紅茶是送的,土司折抵20,所以只花20元,不過一肚子氣
當天去點餐時,只有一組客人,剛好用完餐就走了,再來就沒有顧客點餐
先生:「請問要點什麼?」
我:「來一份巧克力土司」,然後店員繼續講電話

過了15分鐘,雨還在下,結果送來了椰香土司
我:「我不是點這個,我是要吃巧克力厚片」
又過了5~10分,送來了「花生厚片」
我:「我不是點這個,我是點巧克力厚片」

我此時已經超不爽了,整間店沒有人,單純做巧克力厚片,等了20多分鐘還吃不到
後來終於送對了,還送一杯紅茶「抱歉讓你久等了」
為了這份餐點,在沒有其他任何客人的情況下還等了整整半小時,心情超差的,超想翻桌


---

雨勢變小一點了,想說也該去集集,不然想去的景點都在集集
結果從水里蛇窯走台16線去集集,其實也有9公里的山路
才一離開蛇窯,又下起傾盆大雨,沿途我還在想,我幹嘛自找麻煩找罪受?
不過更擔心,到了集集要是一直下雨,我就很難去逛每一個分散的點
相當幸運的是,一到了集集,雨就停了,還出了太陽,運氣真好,耶!
可以好好逛集集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