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埔里美食Part15~(胡)切仔麵、莫家春捲、(山)雞肉飯、六嬸婆鼓餅

(胡)切仔麵位在新生路上,在南興街上路邊有小看板指向巷內,不過要是沒注意很容易忽略


生意還不錯,一直都有顧客來買


點了小碗切仔麵乾麵 (30),終於上菜囉


為什麼這邊的切仔麵都只有薄薄一片肉,好陽春


丸子湯不算不好喝,但是兩顆20,肉的口感又不會很紮實,有小貴


整體而言,這家的麵價位和胡國雄差不多,我都覺得算小貴 (不就是麵嗎?)
不過這家的味道比胡國雄的切仔麵略香,也比較有味道
如果要再吃一次切仔麵的話,開車的話還是會吃胡國雄,騎摩托車會吃這一家
畢竟這邊在小路,停車不便,不然我會比較推薦這一間,不過我覺得價位要各減5元才合理。

---

莫家春捲,位在中正路和忠孝路口,85度C附近


春捲一個30元,也有賣大腸麵線和蚵仔麵線


春捲的餡,共八樣+高麗菜(羅春捲是十樣+高麗菜)


其實也蠻好吃,不過我覺得就是好吃的春捲的基本款
它沒有碗裝湯,是用紙杯


基本上還是好吃,但是跟羅春捲比起來就稍嫌遜色
以料而言,羅春捲比較多,而且同樣價位居然還有燒肉片
以湯而言,這邊就是單純的蘿蔔清湯,口味不是清淡,而是真的太淡了
而且湯很燙卻沒有碗,用紙杯裝很容易被燙到,比起來,羅春捲的柴魚高湯大勝

---

(山)雞肉飯位在中正路上,靠近仁愛圓環那邊


牆壁上是菜單,炸排肉飯價位也是60(被遮住了)
湯類的話有海帶湯(10)、味增豆腐湯(10)、貢丸湯(15)


既然這家店叫做雞肉飯,當然還是要點雞肉飯嚐嚐
小碗雞肉飯比我預期的少好多(就只有相片拍到的樣子),雞肉量和預期的一樣少
但是不可否認的,一上桌時真的香氣撲鼻唷



挑一塊稍微大塊的雞肉絲


海帶湯清淡卻有味,還不錯喝,但是10元...=.=
如果要點還是推薦點味增豆腐湯


整體而言也還是不錯吃,但我覺得小貴,整體看來跟嘉義火雞肉飯比就遜掉囉

---

六嬸婆鼓餅是昨天在PTT上面看到推薦的,所以就想說試試看
(畢竟大成國中離這邊超近)


其實就是紅豆餅,我買了紅豆、奶油、巧克力三種,巧克力不推薦,其他兩個還不錯吃
份量就是一般大的紅豆餅,3個20元蠻平價了
不過老闆的動作超級無敵慢,我去時沒有其他人,才用10個紅豆餅就花了10多分鐘
本來同時也有一個年輕人要買,可是等太久就直接閃人了
不過老闆是個慈祥老伯伯,一直提醒著我很燙要小心拿,不要綁起來要讓水蒸氣透出來

整體而言,適合想吃紅豆餅+不趕時間+住在附近的人試試
住太遠或是趕時間的人不太適合囉

---

本來還要試試大成國中對面的「黑糖手工大饅頭」,不過現在才中午13:00
居然全部賣完了,老闆還跟我搖搖手然後關門,看來無緣吃到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