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2010-10-29 Part 3/3 ~廬山溫泉區

更多照片放在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QQQtuna/20101029#  ,共180多張

從清境沒有辦法直接到廬山,必須要先繞回霧社,才能到廬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↗ (台14甲線,約 8~9公里)清境農場
埔里鎮→→→霧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↘  (台14線,約12公里)廬山溫泉

其實總路程也只有20公里的山路,並不難走,剛好又沒什麼車子
只花將近20分鐘就到了(不過假日應該會很塞)

反正沿路就沿著指標走,沿台14線遇到這個路口,沿指標向右就會到了



沿路都會有人攔車,問你要來做什麼?還好有先上網作功課,知道這種亂象
本來以為是要交通管制,結果不是,是溫泉業者的惡性競爭
都會把你攔下來,如果說要泡溫泉或是住宿,他就會說
「前面那幾家都沒有開了,如果你要泡的話,就只剩A家和B家可以泡」
不過如果放出大絕:「是這樣嗎?可是我已經打電話跟C家訂好了耶!」
他們就會沒法再騙下去,放人通行,真的很奸詐
所以呀!有時上網作功課還是有好處的

沿路騎馬上就會到路底~廬山吊橋,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就表示到底了


因為是觀光區,這就不是24小時,晚上只到02:00


網路上說,「蔣院長說:『好吃,好吃』」的那一家比較普通
吊橋餅和冰心麻糬比較特別,網路上也有人團購


3Q吊橋餅去時居然被我前一個人買光了,結果就沒買到
裡面紅色的就是櫻花麻糬,綠色的是餡


所以我最後就是買冰心麻糬,一個30元


皮真的很Q唷!而且餡很多很好吃,只是這張拍起來像大便...>"<~~


廬山吊橋一端(全家便利商店這邊),明天是廬山溫泉季的活動


走在吊橋上,另一區也是溫泉旅館區


從吊橋往下看


還可以看到一些之前遺留下來的殘狀,不過商店街和旅館都恢復的差不多
路面其實也蠻好走的



廬山吊橋的另一端



從下面看吊橋


明天(2010/10/30 晚上19:00,這邊就有廬山溫泉季的活動唷,不過我只有聽過李翊君)


另一區的步道



這家就是原本兩週前訂房的「闔家」,可惜最後沒有來成


本來想說兩點近三點,要去泡湯,還有先帶泳褲,結果時間太早,大眾池還在放水
要四點過後才OK,不過四點太晚了,老闆娘就叫我去問問看隔壁家,比較早開放大眾池

後來去清溪問,顧店的工讀生?(一個看起來20出頭的年輕人)說他們也還在放水
要三點半以後到四點左右才會OK


後來想一想,四點泡,就算從一開始盥洗到泡完換裝共泡一個小時
最後也要五點,下山就會太暗太冷,沿路又沒啥路燈
重點是,我五點以前要退房間,這樣子也來不及,看來今天和廬山溫泉無緣囉
跟店員說聲謝謝,最後放棄泡溫泉,大約在下午三點離開廬山嚕

在廬山這邊大概只有待1個小時,就全部逛完了,我覺得這邊的商街和烏來老街感覺很像
其實要來廬山玩的話,還是白天上山先去清境逛,逛到傍晚再來廬山
在廬山逛逛商店街,吃晚餐,晚上在這邊住泡溫泉,剛好一天旅程結束
如果想看白天的廬山,那就早上起床後check out再逛個十幾分鐘就可以離開
這邊如果沒有泡溫泉,也很難逛太久

從廬山騎回鎮上,也只有40公里,因為是下山,所以也比較快,大約花40分鐘就到了
(沿途時速幾乎都 < 60 km/hr)
呼呼,離開清境、廬山,也代表我要跟南投說掰掰嚕!想一想,整個十月也跑不少地方!
原本有一個週末要去溪頭玩,不過放假總是要回家,就打消念頭了
去退了房間、寄了車,坐上南投客運離開埔里去坐高鐵回台北
親愛的埔里,掰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