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2010-10-20 埔里小鎮:埔里酒廠

埔里有4個W聞名:WINE(美酒)、WOMEN(美女)、WEATHER(氣候)、WATER(水)
台北好像一直在下雨,南投這邊只有偶爾下點毛毛雨(不需撐傘的雨勢),果然氣候不錯
來到這邊,愛蘭甘泉水這麼有名,用它做成的酒更是要參觀呀!
埔里酒廠離宿舍相當近,每天去鎮上吃飯都會經過
當初想說太容易去參觀了,所以擺到後面才來
不過整個埔里好像該去的地方都去過了, 所以今天終於來參觀埔里酒廠了

照片放在 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QQQtuna/20101020#
依衛生署規定,部落格出現酒類要加註:「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」警語
否則可處新台幣十萬以上、五十萬元以下的罰鍰,真是麻煩,超想把這篇封鎖
那我其他篇寫美食,不就也要加註:「美食過量,小心發胖」
或是遊記要加註:「時常出外旅遊,交通安全堪憂」?真是夠了

---

埔里酒廠    「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」


酒廠對面是楓康超市,這個要在楓康超市前才會發現的隱密處~酒神杜康




連天橋都做成甕的形狀唷,不過天橋的另一端藏在楓康超市旁




在停車場,可以看到大大的紹興酒和吟釀  「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」


小瀑布


原來這裡是祭拜酒神杜康


停車場也可以看到鍾馗嫁妹的雕像


鍾馗把妹妹嫁給杜平的介紹


酒文化館,要坐電扶梯上去,平日是開放09:00~16:30,假日到17:00
「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」

介紹台灣酒的歷史,還有埔里酒廠角色的變遷 「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」


紹興精靈,不過看不出來特色在哪裡,也看不出來和紹興的關係


921地震回顧展,有921當初的影片,埔里酒廠倒光光的慘狀


酒類百問百答,還蠻有趣的唷!


它有100個問題木板,把問題木板掀開,就可以看到答案唷
有很多問題:像是什麼是酒?為什麼喝酒臉會紅?為什麼喝酒完會打膈?
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個?


很多柯南裡黑色組織的人物,都有出現唷,像是琴酒、雪莉、伏特加、龍舌蘭、波本等等


答案是什麼呢?為什麼不是日本的米花鎮呢?(汗)




再來這個「酒甕與您對話」,大概應該去看精神科,或是去收收驚




這個寫的真好,來這邊都是引君入甕



酒甕隧道



醉酒體驗屋,感覺好刺激,旁邊還寫有心臟病高血壓的人不要嘗試,到底是什麼呢?


竟然只是一個超級短斜坡,有被欺騙的感覺


靠夭!居然在這麼冷門的時間,遇到軍中的弟兄~冠宏
當初因為出車禍,開了N張轉診單讓他去803醫院
病名都開什麼:肢障、洨腦萎縮等等(汗),哈哈,沒想到今天會遇到
而且要是我晚個幾步走出酒文化館,就不會碰到正要上手扶梯的冠宏
真是有緣,現在在當sales耶!不過聽說要跳槽,嘿嘿


紹興香腸,沒有酒味 「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」


紹興米糕冰棒,酒味很特別,但是不合我的口味,我果然不喜歡酒 「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」



一樓賣好多東西 「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」







這是在酒廠外面的「香腸文」,也很有名唷,一條香腸只要20元,比裡面便宜






---


對酒有興趣的,大概可以在這邊晃個兩個小時
我對酒沒有什麼興趣,大概走馬看花半個小時差不多
不過我到處亂拍,還是逛到一個小時,要是加上遇到冠宏的聊天時間,也待了一個半小時


不過我對酒沒有興趣,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比較好,就都沒買東西了
原本在網路上有看到參觀冰棒、牛軋糖、酒蛋的製作,甚至還有親自動手做冰棒
為什麼我今天都沒有看到,問每一個工作人員都說沒有這件事情?
真是太可惜了


「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