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2010-10-29 Part 1/3 ~霧社莫那魯道公園、清境風車廣場附近景點

更多照片放在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QQQtuna/20101029#  ,共180多張

這天是在埔里的最後一天,因10/29(五)導師出國,所以把最後一天的作業和導生座談往前調
也就是說,今天就有一整天的空閒時間。

原本就想要趁這個月去一趟清境農場和廬山泡溫泉,原本也預計10/16,17要去兩天一夜
可惜雖然行程都規劃好了,房間也都訂了,不過同行的成員臨時有事去不成
最後只剩兩人,兩人去玩和住實在很詭異,只好作罷!

不過難得來到南投一趟,而且其實埔里離清境只有40公里
網路上很多人來到埔里遊玩兩天一夜,大多都會安排去清境或廬山
想到這次離開後,不知道下次來南投會是何時?5年後?10年後?
而且趁現在人就在埔里,也有交通工具,所以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看
儘管天氣可能很冷會下雨,視線可能會不好等等,但是沒有去的話應該會留下一點點遺憾

10月上旬在訂旅館時,就已經研究過清境和廬山的景點和行程
所以星期四晚上,其實大概複習一下就OK了
原本星期五想要七點多出發,無奈前一晚收拾行李所以太晚睡,早上八點半才起床
最後出發已經九點了,呼呼,雖然delay行程,那就逛多少算多少吧

---

從埔里鎮到清境,就只有一條路,沿著台14線一直走就會到了
一開始就會經過台灣地理中心碑,這裡還算在埔里鎮上


稍微離開市區,就會經過觀音瀑布入口


再來就要走一連串的山路嚕,如果要去奧萬大,在這邊就要往右轉,清境和廬山要繼續走


大概從鎮上走了快30公里,就會到霧社了,其實也只有花40分鐘左右就到了


再來就是霧社的莫那魯道公園,在這邊心情就會蠻沈重的


這個是這邊的介紹:


抗日英雄「莫那魯道」和霧社原住民抗日羣像


在這邊大概停留個10多分鐘就很久了,如果行程很緊,這邊可以不用安排參觀
不過今天是我一個人自由的逛,所以比較有彈性

再來就要繼續往清境出發囉,騎到台14線和台14甲線的分岔路,就順著指標走
往右是台14線,是往廬山溫泉走,而左邊是台14甲線,是往清境農場


今天天氣超好的,趁現在先去清境農場吧
我原本預期天氣會很冷,甚至可能會下雨,沒想到出了個大太陽,天氣卻很涼爽
我只穿個短袖配上薄外套,感覺相當舒適
要是太晚才去清境農場,可能風景就不那麼美了

沿途會經過很多歐式風格的旅館,不過不能一直停下來拍,在馬路上拍照很危險
下面這張只是旅館唷!天呀!建的那麼漂亮


從岔路再走個7~8公里,就會到「國民賓館」,從這裡就有步道可以走了
不過我想不確定到底有多遠,所以還是直奔最高處,再沿途逛下來比較保險


再來就會到風車廣場(停車場)唷,小瑞士就在附近


叫做風車廣場,當然要有風車啊!


有沒有看到前方就有7-11和星巴克的招牌?


從廣場(就是停車場)往外看,層層堆疊的山巒,相當美麗 (相機拍不出實際的美景)


清境的7-11,海拔1743公尺,現在已經不是清境最高的了,而被富嘉門市取代
不過我居然在不知不覺中就來到這麼高的地方了?


它的對面就是Starbucks唷!南投縣唯二的兩家,另外一家就在日月潭
(耶!我兩家都來過了!!)


風車廣場旁邊,就是清境小瑞士了,用走路幾秒鐘就到了


小瑞士也有7-11門市,明明才隔幾步的路程也硬要開一家,呵呵,這邊比剛剛高7公尺
海拔1750公尺,是清境這邊的第二高的門市


裡面充滿了可愛的open醬,都和風車有關係唷


這是小瑞士的入口,門票120元,不過我看PTT大多都不推,所以就不打算進去逛
(怕進去後行程會太趕,變成太晚才到青青草原,所以就捨棄了這個景點)



不過這邊也有很多羊咩咩裝飾,還有可愛的蜜蜂唷



這是蜜蜂故事六號館的裝飾,就是在賣蜂蜜相關產品的
(唉呀,你不要一直看我嘛!我的臉都紅紅了)


再來就是往上繼續騎,會到清境農場旅客服務中心(乾坤農場)囉
小瑞士也有步道走到這,再往上走就會到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了

這邊有很多商家,不過我覺得跟上面的商家比起來,賣的東西差不多卻比較貴



這附近的詳細地圖:這張圖真的還蠻詳細的



再往上走,會經過「青青草原南端入口商圈」的停車場,這就表示最上端的北端入口要到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