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埔里美食Part1~肉圓PK(I):阿甲肉圓、卓肉圓、施家肉圓、西施肉圓

美食照片放在 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QQQtuna/uMgOgI#

在埔里吃了好多東西,來了10天胖了1.5公斤....><~~~~~~
今天先來講講埔里的肉圓好了
埔里肉圓和北彰化比較像,是用炸的,不是用蒸的
南彰化就是用蒸的,不過我自己比較偏好用炸的,各人喜好不同
整體而言埔里的肉圓皮都很Q,蠻好吃的,不過各家的內餡和醬料就不一樣
阿甲肉圓

卓肉圓
西施肉圓
施家肉圓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一家:阿甲肉圓:


這家阿甲肉圓位在西安路上,從下午兩點開始賣,賣完為止,有時七點經過都關燈了
皮蠻Q的,但是餡份量少,醬油真的是死鹹,我算重口味的都有點受不了
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甜醬,一般甜醬淋上去,吃起來口感一致
不過他的甜醬好冷,吃熱呼呼肉圓,結果醬冷冷的,口感就被破壞了
整體而言肉圓蠻好吃,但是醬扣了很多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家:卓肉圓:


卓肉圓也蠻有名的,皮蠻Q好吃,肉的話,我覺得沒有很入味
肉的口感很好,可以感覺出肉的新鮮
不過一般肉圓的肉會用豬後腿肉下去醃
我覺得我今天吃到的肉,醬料沒有很入味




對了,在埔里好像都是像這樣吃肉圓:先把醬和均勻,然後吃皮,剩下餡和醬汁
最後在加洗碗水(就是大骨湯),所以這邊都有附湯,
有的就是自己盛,有的就是像它裝在茶壺自己倒
我則是把皮和餡吃完後,再倒高湯,還蠻好喝的
整體而言,算是好吃,但是不合我胃口,我覺得卓肉圓的口味太清淡了
也許我今天吃到的剛好沒入味,但是它的醬汁味道也很淡
也許這樣比較健康,但是不合我的胃口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三家:施家肉圓:
它沒有在原本的美食清單,不過我在PTT南投版,搜尋/埔里/肉圓,這家也在其中
剛好上次吃飯看到,店家很小在馬路邊,標準的路邊攤,看起來小小暗暗的
重點看到上面一行大字:施家肉丸不好吃免錢,所以更要來吃啦


它的皮比較薄,不過也還蠻Q的
不過特點是內餡豬肉是切成薄片,不是用絞肉,蠻入味,而且口感很讚
缺點是內餡份量較少,是我目前吃的四家中最少的
不過這一家也是目前最合我口味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四家:西施肉圓:
這家是「西施」,上一家是「施家」,我一開始只看到「施肉圓」,沒注意區分
它有兩家店面,總店在信義路上,分店在南昌街



不過這家的肉圓是我目前最失望的一家




首先,是皮的部分,我今天吃到的肉圓皮厚薄不一
厚的地方吃起來Q,但是變成皮薄的地方被炸的過硬,咬起來不Q
再來是肉餡的部分,他是用絞肉,不過咬起來粉粉的,可能一開始蒸的時間不夠
我要重視肉的口感,我吃到口感粉的肉餡馬上就大扣分
第三,是肉圓太油了,看到右邊的照片,整個都是油
雖然肉圓是用炸的,但是拿到碗的過程會瀝油,然後才剪皮、淋醬料
結果整晚都是油,我連湯都不敢喝
唯一還可以的大概是醬料,味道還不錯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目前的排名是:施家 > 卓 > 阿甲 > 西施

原本今天還要去吃另外一家有名的「菊肉圓」,還有第三市場的「阿開肉圓」
不過我在第三市場繞了好久,沒有看到阿開肉圓,不知道關門了沒?
去吃菊肉圓,結果剛好賣完了,下次再來(我已經來三次都沒吃到)
不過我今天已經吃了卓、施家、西施肉圓,阿甲肉圓是昨天吃的
肚子已經飽了,下次再來吃吧
下次再來品嚐:「菊肉圓」、「阿開肉圓」、「大樹下肉圓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