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

埔里美食Part14~肉圓PK(II):菊肉圓、阿開肉圓、大成肉圓、大樹下肉圓、美鈴肉圓

再來又到了肉圓PK時間,再來介紹的是其他五家肉圓

菊肉圓

阿開肉圓

大成肉圓

大樹下肉圓

美鈴肉圓


---

第五家:菊肉圓

菊肉圓位在埔里鎮農會對面,招牌小小的,不過不會不好找


它的皮也很Q,肉餡的豬肉是用黑豬肉片,所以更有嚼勁,



吃完後,不會有很油膩的感覺,放心的倒入大骨湯洗碗水喝下去也不會擔心太油
口味整體偏淡,所以對我來說,稍微扣一點分
不過對於口味清淡的人,我想菊肉圓應該會是蠻不錯的選擇

(卓肉圓、菊肉圓,吃起來都算蠻好吃的,兩家口味都偏淡)

---

第六家:阿開肉圓

阿開肉圓有兩家店,一家是在第三市場,分店開在南昌街(中山路開往第一圓環就會經過)


我是去分店的阿開肉圓店吃啦,一進去就有看到牆壁上的圖案,很有古意


上菜嚕!阿開肉圓長這個樣子,外觀都看不出好不好吃


皮蠻Q的,但是肉口感有點粉粉的,肉餡份量也少,這兩點大扣分
不過醬的味道蠻不錯,配上大骨湯很好喝


---

第七家:大成肉圓(個人覺得相當不好吃)

大成肉圓在中山路三段,埔里酒廠一出來的右手邊
原本的美食清單上面沒有,是在PTT的Nantou板上面看到有人推這一家
既然如此,就要去吃吃看嚕


長這個樣子,不過一翻開皮,只看到一塊肉??其他都是肉屑


吃了過後蠻後悔的:
1. 服務態度:點完之後老闆也沒理我,後來再跟老闆催一次才幫我做,也許是沒聽到,後來結帳時,把錢拿給老闆,頭也不看,也沒說聲謝謝,就把錢丟在我手上,就走往一樓住家,當下給人的態度很不好
2. 皮一點都不Q,反而咬起來很軟爛,沒有嚼勁
3. 肉,除了剛剛看到的那一塊之外,其他都是相當細小的肉屑,份量很少之外,連筍子的品質都很不好,用到太老的筍子,咬起來還會充滿竹筍纖維,口感差
4. 沒有主動提供大骨湯:到目前為止,肉圓店桌上都會放茶壺大骨湯,用完後跟老闆講就會裝,或有的店家是本來桌上沒有大骨湯,如果看到客人來就會主動放,他是連放都沒放,等到我吃完後,跟老闆講,老闆才放,而沒有主動放。


不管是口感或是服務都是目前最差的,我下次不會推薦這一家

---

第八家:大樹下肉圓

大樹下肉圓在中山路二段,開在埔里分局的正對面,也就是目前的大埔城行政園區的角落
以前這家肉圓的所在地有棵大樹,所以叫大樹下肉圓。
現在據說是兄弟分家,所以變成兩家,都在中山路二段,兩家就在斜對面

這一家是在林務局對面,中心牙醫的隔壁(我這個月在這邊看牙齒,才發現隔壁就是大樹下)


另外一家比較靠近早市


網路上比較常出現林務局對面那一家,所以想說吃吃看另外一家


皮稍微有點硬,但是還是QQ的,肉餡的部分是絞肉,不過口感也還蠻不錯的
缺點是豬油味有點重,但是整體而言還蠻好吃的唷


不過因為怕太油,我就沒有再喝洗碗水了

---

第九家;美鈴肉圓

美鈴肉圓也有兩家店,一家在信義路上,一家在西寧路上,我是去西寧路那家


來看看菜單~喔,現在剛好在播完全娛樂


美鈴肉圓上菜囉!好多粉紅色的甜醬


嗯,皮軟而不爛,但是不Q,以肉圓的皮來說並不好吃
內餡的話是用豬絞肉和竹筍,好像有摻一些中藥,吃的時候有些獨特味道,還不賴
醬的話也還不錯,整體不會太油
如果扣掉皮的話還蠻推薦的,不過光這個皮就大扣分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