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埔里美食Part3~李仔哥爌肉飯、胡國雄古早麵(名過其實?)

再來談談埔里相當有名的兩家店:李仔哥和胡國雄


李仔哥爌肉飯,據當地人說他的排骨飯很好吃
不過他叫做李仔哥「爌肉飯」,沒吃爌肉飯好像說不過去
好吧!還是吃爌肉飯好了

他從上午六點多,賣到下午兩三點,所以晚上吃不到唷
我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有人早上會吃爌肉飯,不是很油膩嗎?
不過這邊蠻多做工的工人,早上吃飽飽也才有體力

爌肉飯長怎樣呢?
一碗爌肉飯,配上一碗蘿蔔湯
爌肉飯果然好吃,肥肉不會太多,入口即化,不會太油膩
瘦肉肉質紮實卻不會乾澀,咬下去不會太硬,也滷的相當入味
蘿蔔湯帶清甜口感,喝完後剛好中和嘴裡的油
整體而言蠻好吃的

來看看菜單


哇靠!這樣一碗爌肉飯要60元,排骨飯要70元
雖然我覺得好吃,不過我覺得份量太少,這樣子賣50合理,賣60太貴
扣掉一碗白飯10元,扣掉幾口高麗菜10元,等於這塊爌肉要40元
以埔里的價格,真的太貴了,但是看在好吃的份上,就不要太計較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,是另一家也很有名的「胡國雄古早麵」,位在第一圓環邊


我是這星期一晚上去吃的,沒有什麼人
點了小碗的招牌的切仔麵試試口味(當天還吃了羅春捲、阿甲肉圓,不敢點太多)
端上來,有點傻眼,這就是最有名的切仔麵?
拿掉那一片薄薄的肉,和一般的湯麵有什麼不同
而加上那塊肉,口感也沒有加到很多分
重點時,他的湯很油,我從第一口要吃時,找不到從那邊下手比較不油?

吃完後,覺得30元稍貴,但是可以接受
但是有誰可以告訴我,它到底有名在哪裡?為什麼美食電視和書刊都要採訪?我吃不出來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