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

2013-02-23 「年輕世代優勢何在」:醫療生涯策略研討會 (VII) 我在OO科訓練過程中,學到的是......

來到研討會的最後一段分享

「我在OO科訓練過程中,學到的是......」

一樣是由三位醫師,接力分享他們所學得內容

---

首先登場的是劉育志醫師,講到外科醫師的成就感



最後講到走向Burnout syndrome的12個步驟,呵呵

我們是一群註定被犧牲的世代

在醫德的怪獸之名下被大卸八塊,還得滿懷感恩的說

感謝大老給我這個位置,讓我可以犧牲奉獻自己。

還提到妓女的問題,哈哈,礙於18禁,這邊就不提了



---

綠角的時間,也是先從眼科的內容,提到寫書

最後在博客來寄來的繳稅單,看到「林丕容」的名字

「林丕容」是博客來的大股東,但是不只是這樣

還是「大學眼科」的創辦人

台大醫學系畢,台大眼科Training

陸續考取各項專業證照,包括西醫師、中醫師、公共衛生

證券金融分析師、高級營業員、會計師和化工工程師等 7 張

好吧!這種人也的確是個天才

之前商周也曾經介紹過他。

那我以後在我的本科,還可以搞出什麼其他的名堂?

---

再來是蔡依橙醫師,他在放射科的訓練中學到了什麼?

他的工作中,學到了六大面向:

餬口、技術、團隊、推銷、金流、人生

並且一個一個項目向大家分享



這邊也用了以前MDCT發展的經驗,來跟大家分享

他是如何改變現狀的。

如果是我,可能就是隨波逐流吧!

(反正我的報告就是不準呀,你不爽就不要看我的報告呀)

最後幾張投影片,談到我們是在歌頌生命,還是在等待疾病

我們是就這樣子等自己老死,還是是盡情的享受每一刻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