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

2013-02-23 「年輕世代優勢何在」:醫療生涯策略研討會 (VIII) 圖文競賽頒獎 & 會後抽獎

寫一寫也進入活動尾聲

最後一個段落,是圖文競賽頒獎和會後抽獎

這部份我沒有特別要提的

我自知沒有美術天份,我也只有智障型手機

所以我沒有很積極的參與活動

[如果我有心要參加,我只要拿起我的筆電

把相機傳輸線找出來,然後開始上傳照片,一樣可以參加

只有智障型手機,這個藉口不成立]

---

不過不得不提的,就是在最後的問答時間提問的楊斯棓醫師

在每一個小段落,都有開放問答時間

首先,從這邊也可以看出來,大家還是很害羞

會主動提問的大多是集中在少數人身上。

從學生時代到現在依舊如此,就算是到主治也一樣。

而這位楊斯棓醫師,他所提問及回饋的

一開口,就讓人知道:這個絕對不是普通人物

[看一個人提問的問題,就大概可以猜出這個人程度在哪]

當其他人還停留在:我該如何去......,如何兼顧值班和XX...

他已經提出完全不同層次的提問,甚至是回饋了

[不過相對的,有時怕會提出蠢問題被大家笑

反而就不敢問。總之,敢發問的,至少已經贏過大多數的人]

http://mcss2013.blogspot.tw/2013/02/bloggerybonbon.html

會中還有人提問綠角房地產,綠角就說請去問Sway

[PS:Sway大大寫的一系列黑心XX的告白,我也都看過了

以後買房子時應該會準備一套來檢視]

這就像你今天問一個歷史老師,這個化學方程式怎麼算一樣

同樣是老師,每個人有各自專攻的領域

同樣是理財,每個人也有擅長的領域

總之,我今年應該會找時間去報名綠角的課程

[台大的學弟不知道能不能打折?我們只差六屆耶!]

那天讓我認識有這麼一號人物

然後也上網去Google 楊斯棓,然後看了許多他的言論,讚

---

另外,蔡依橙醫師一開始就講

這次的活動,收了2900元報名費

他跟他朋友講後,朋友回了:「X,這麼貴」

楊斯棓醫師回饋說,這個一點都不貴

之前參加類似的課程,收費更貴。

這個不但很有價值,而且物超所值

我當初在報名時,也想過2900元到底貴不貴

因為這種花費,並不是像買東西,有一個實質的物品可鑑價

所以當初在報名,要馬上繳款時才算報名成功,不然額滿就沒

我也曾經猶豫了幾秒鐘,但是還是馬上就匯款了

光衝著三位醫師的大名,就知道一定會不虛此行

又讓我想到,從以前到現在,不管是在醫學院上課

還是現在在護理站小教室開每天的晨會

大家都昏昏欲睡,很想快點結束

可是同樣的內容,若是在外面,可能還得花錢才聽得到

而且會覺得很有價值。

以前也看過研究,有人在推銷甜甜圈原價30元

他曾經試過免費送出,以及花五元推銷兩種方式

在人潮後有人負責訪談,問大家甜甜圈好不好吃

結果同樣的甜甜圈,免費得到的,大多都覺得口味普通

花了一點點小錢購買的,都覺得自己賺到了

如果人花了一點努力而得到的東西,和憑空得到的東西

兩種的感覺會不一樣

這樣子,我明年當CR來開Morning Meeting

跟每個R, Intern和Clerk收費好了...然後就被投訴...(誤)

或是不要收費,然後Morning Meeting都來喇賽亂講...(大誤)

---

假如以後當內科學術CR,不知道能不能邀請來醫學院演講?

還好這次蔡醫師自己有講到演講行情

醬子我就不會吃米不知米價




今天最大收穫:跟三位醫師合照

他們正在自己的路上不斷努力

而我自己也要努力往前進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