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2010-10-29 Part 1/3 ~霧社莫那魯道公園、清境風車廣場附近景點

更多照片放在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QQQtuna/20101029#  ,共180多張

這天是在埔里的最後一天,因10/29(五)導師出國,所以把最後一天的作業和導生座談往前調
也就是說,今天就有一整天的空閒時間。

原本就想要趁這個月去一趟清境農場和廬山泡溫泉,原本也預計10/16,17要去兩天一夜
可惜雖然行程都規劃好了,房間也都訂了,不過同行的成員臨時有事去不成
最後只剩兩人,兩人去玩和住實在很詭異,只好作罷!

不過難得來到南投一趟,而且其實埔里離清境只有40公里
網路上很多人來到埔里遊玩兩天一夜,大多都會安排去清境或廬山
想到這次離開後,不知道下次來南投會是何時?5年後?10年後?
而且趁現在人就在埔里,也有交通工具,所以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看
儘管天氣可能很冷會下雨,視線可能會不好等等,但是沒有去的話應該會留下一點點遺憾

10月上旬在訂旅館時,就已經研究過清境和廬山的景點和行程
所以星期四晚上,其實大概複習一下就OK了
原本星期五想要七點多出發,無奈前一晚收拾行李所以太晚睡,早上八點半才起床
最後出發已經九點了,呼呼,雖然delay行程,那就逛多少算多少吧

---

從埔里鎮到清境,就只有一條路,沿著台14線一直走就會到了
一開始就會經過台灣地理中心碑,這裡還算在埔里鎮上


稍微離開市區,就會經過觀音瀑布入口


再來就要走一連串的山路嚕,如果要去奧萬大,在這邊就要往右轉,清境和廬山要繼續走


大概從鎮上走了快30公里,就會到霧社了,其實也只有花40分鐘左右就到了


再來就是霧社的莫那魯道公園,在這邊心情就會蠻沈重的


這個是這邊的介紹:


抗日英雄「莫那魯道」和霧社原住民抗日羣像


在這邊大概停留個10多分鐘就很久了,如果行程很緊,這邊可以不用安排參觀
不過今天是我一個人自由的逛,所以比較有彈性

再來就要繼續往清境出發囉,騎到台14線和台14甲線的分岔路,就順著指標走
往右是台14線,是往廬山溫泉走,而左邊是台14甲線,是往清境農場


今天天氣超好的,趁現在先去清境農場吧
我原本預期天氣會很冷,甚至可能會下雨,沒想到出了個大太陽,天氣卻很涼爽
我只穿個短袖配上薄外套,感覺相當舒適
要是太晚才去清境農場,可能風景就不那麼美了

沿途會經過很多歐式風格的旅館,不過不能一直停下來拍,在馬路上拍照很危險
下面這張只是旅館唷!天呀!建的那麼漂亮


從岔路再走個7~8公里,就會到「國民賓館」,從這裡就有步道可以走了
不過我想不確定到底有多遠,所以還是直奔最高處,再沿途逛下來比較保險


再來就會到風車廣場(停車場)唷,小瑞士就在附近


叫做風車廣場,當然要有風車啊!


有沒有看到前方就有7-11和星巴克的招牌?


從廣場(就是停車場)往外看,層層堆疊的山巒,相當美麗 (相機拍不出實際的美景)


清境的7-11,海拔1743公尺,現在已經不是清境最高的了,而被富嘉門市取代
不過我居然在不知不覺中就來到這麼高的地方了?


它的對面就是Starbucks唷!南投縣唯二的兩家,另外一家就在日月潭
(耶!我兩家都來過了!!)


風車廣場旁邊,就是清境小瑞士了,用走路幾秒鐘就到了


小瑞士也有7-11門市,明明才隔幾步的路程也硬要開一家,呵呵,這邊比剛剛高7公尺
海拔1750公尺,是清境這邊的第二高的門市


裡面充滿了可愛的open醬,都和風車有關係唷


這是小瑞士的入口,門票120元,不過我看PTT大多都不推,所以就不打算進去逛
(怕進去後行程會太趕,變成太晚才到青青草原,所以就捨棄了這個景點)



不過這邊也有很多羊咩咩裝飾,還有可愛的蜜蜂唷



這是蜜蜂故事六號館的裝飾,就是在賣蜂蜜相關產品的
(唉呀,你不要一直看我嘛!我的臉都紅紅了)


再來就是往上繼續騎,會到清境農場旅客服務中心(乾坤農場)囉
小瑞士也有步道走到這,再往上走就會到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了

這邊有很多商家,不過我覺得跟上面的商家比起來,賣的東西差不多卻比較貴



這附近的詳細地圖:這張圖真的還蠻詳細的



再往上走,會經過「青青草原南端入口商圈」的停車場,這就表示最上端的北端入口要到囉

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埔里美食Part17(FINAL)~由黑翻紅的「食饕」、18℃巧克力工房、愛娣越南河粉、瑞士西點坊

今天在埔里吃飯的最後一天,明天就會離開埔里
同樣的,照片放在 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QQQtuna/uMgOgI#

---

食饕:從地雷變成推薦


我之前是把這家評成地雷,當初點燴飯不好吃,其他桌都點水餃
本來是不會再來吃的,是因為某一次去做居家服務時,在集集那邊吃飯
(偷偷推集集的八張牛肉麵  http://qqqtuna.blogspot.com/2010/10/2010-10-10-part-2.html
帶我們的督導本身是埔里人,跟我們說食饕的水餃和小菜很好吃,而且便宜
所以這一家的招牌應該是水餃才對,那應該再來試試看,給他一個機會


水餃一顆3元,蠻便宜的,外帶生水餃是2.5元,那就點來吃吃看囉
這裡還有附免費的湯,味道很好喝,自行取用
先來吃炒飯和喝湯,炒飯就比燴飯好吃了


水餃送來囉


內餡蠻紮實,口味蠻好的唷



不過偶爾還是會因為皮捏的比較厚,所以捏合處沒有熟透,但是不影響口感


今天吃完後,對食饕的評價,從地雷改成推薦囉

---

18℃巧克力工房,「茆」師傅洋菓子系列,「茆」音同「卯」

這個月已經來過三次了,不過都沒有好好拍照


來看看附近裝飾吧,多的誇張





外面有附茶和黑咖啡,免費飲用,吃巧克力後可以先喝,把前面的味道洗掉後再繼續吃


巧克力工房裡面,為了控制溫度, 一次只能有一組人進來,所以需要抽號碼牌
自己選巧克力,可以上網先做功課,看自己想吃哪些


如果已經做好功課,也可以直接到快速選購區買~Buy and Go


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手工冰淇淋,超好吃的,不過好貴...T.T



小杯裝只有100 mL,可以選兩種口味,要80元唷,大杯就可以選3種,要120元


你看看,真的很小吧,不過真的好好吃唷(我這次是點藍莓優格和瑞士巧克力)


今天還吃到抹茶巧克力,味道很濃郁唷


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嚐嚐,其實這個在團購網站和PTT合購版都很夯

---

愛娣越南河粉

我以前從來沒有在越南店吃過,感覺小小黑黑髒髒,旁邊的人都講越南話,或是唱越南歌
不過愛娣這家不會感覺很恐怖唷


來看看菜單


牆上也有,今日(星期四)特餐是泰式酸辣麵


這邊河粉超有名,但是今天泰式酸辣又是當地人推薦,只好兩個都叫啦(我會肥死)

河粉上菜囉!超多洋蔥絲,很好吃


河粉口感很Q,不會軟爛,真的蠻不錯的


看起來就很酸、辣的調味料~檸檬和辣椒


看到傻眼,怎麼料這麼多?一送上來,就有一股酸辣味傳來,蠻道地的泰式口味


而且它的碗超大,特別把湯匙放上去當比例尺,吃不完呀


他的海鮮料口感也都相當新鮮,很好吃



最後還是吃不完,把料吃完,湯喝了一半,已經很飽了,不過也花了110元

---

瑞士西點坊,也是之前就介紹過,超便宜的麵包店
但是不會因為便宜就偷工減料,口感相當紮實


親眼看看它的麵包外表和價格吧,真的便宜吧,有機會就買來吃吃看吧
不過它下午出爐(早上不知道有沒有),有一次是中午來,結果架上都沒東西撲了個空